幼兒園驚爆幼童間性騷擾 家扶基金會:不是個案

▲職場性騷擾或性別歧視,仍時有所聞。(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職場性騷擾或性別歧視,仍時有所聞。(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台中一所私立幼兒園驚傳5歲男童觸摸6歲女童下體事件,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這不是單一案例。家扶基金會指出,有3成的兒少「在校遇到不好事情」,另外有1成6指出,「有人碰觸身體感到不適」。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主任潘惠珍表示,需要依適齡培養孩子自我保護的能力,目前坊間已有許多性平教育與性別相關教育資源或管道可輔助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惠珍指出,家扶基金會今年四月針對全台國小至高中職學生所進行的「兒少自我保護的態度與行動」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高達34.2%的兒少「曾在校遇到不好事情不想上學」,該項也是兒少曾遭遇的生活風險情境第一名;另高達16.1%表示「曾有人未經我同意碰觸我身體而感到不適」,在校可能遭遇的風險,遠比大人想像的多且複雜。

潘惠珍表示,其實對於學齡小的孩童,需要家人或是老師多加留意日常的行為,從孩子的異常的行為去觀察,孩子在幼齡的階段生活圈比較小,可能喜歡的玩具突然不玩了、甚至產生排斥,不管是家長或是學校老師都應該多加關心。

家扶基金會強調,大人無法隨時隨地陪伴孩子提供全方位的保護,因此我們除了努力建立友善且安全的環境,更需要依適齡培養孩子自我保護的能力,有許多性平教育與性別相關教育資源或管道可輔助學習,讓他們能在第一時間保護自己,防止可能的傷害、更杜絕事件繼續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