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首次挑戰舞台劇 盼打破視障者的悲苦印象

▲蕭煌奇首次主演舞台劇。(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蕭煌奇首次主演舞台劇。(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蕭煌奇首次挑戰主演舞台劇《遇見自己》,是「表演工作坊」導演丁乃箏以這位金曲歌王的成長經歷為藍本,詮釋笑中帶淚、永不放棄的音樂人生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是發展劇本的過程,就是一個漫長的討論,導演丁乃箏提到,蕭煌奇有超過一般人的勇氣而且相當樂觀,希望可以打破一般大眾對視障者的既有的悲苦印象, 在《遇見自己》裡加入了更多趣味及豐富的音樂性。從追趕跑跳的孩提時代、在啟明學校發生的爆笑點滴、少年青春純愛,和視障同學熱血組樂團甚至出國巡演,他用歌聲翻轉自己的命運,也讓這齣戲成為一個明眼人和視障者一個溝通的橋樑。

▲蕭煌奇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特殊技能。(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除了蕭煌奇,這次特別邀請了劇場資深演員與新秀,王鏡冠、李辰翔、楊迦恩、張林峯、賴佩瑩、周宇柔、楊蕙瑄在劇中分飾多角,同台飆戲。而蕭煌奇的戲份極重,是一個貫穿劇情的主要角色,除了吃重的台詞腳本,走位也是一大挑戰,尤其在劇中有一段還得扮演「看得見」的人,只能不斷地揣摩與練習,讓他直呼比做演唱會還困難!除了靠點字劇本一字一字慢慢讀,導演和其他演員在排練時也會將台詞錄成音檔,讓他可以重播背誦。

在《遇見自己》中,除了有感人的故事情節,也揭開了蕭煌奇許多不為人知的特殊技能,打籃球、柔道比賽樣樣來。最後是音樂改變了他的人生,演員們也將音樂玩得好不過癮,唱演出多首代表不同生命歷程的主題曲,藉此來喚醒觀眾共同記憶中的熟悉片段,也鼓勵大家勇敢去追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