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川普若執意加徵關稅 恐難完成連任之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總統川普如果繼續堅持「關稅總統」的角色,那麼他恐怕難以順利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中國公共政策中心執行主管 David Firestein 表示,美中貿易的緊張局勢將在何種程度上打擊美國經濟,目前還難以評估,但如果關稅持續,就會在總統大選前,一直構成打擊。

也就是說,如果川普持續課加關稅,他在 2016 年微弱的領先優勢,在新一次的大選中將會失去。那些最支持川普的選民,在本身經濟利益受害之後,很難再投票給他。

首先,美中貿易戰延伸到黃豆等農產品,已經打擊了川普在農民及農產品廠商上的支持。

這些關稅不僅推高了美國農產品的價格,導致生產商的出口收入,在 2018 年大減 74%。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美國黃豆的出口由 2017 年的 122 億美元,到 2018 年僅剩 31 億美元。

此外,Firestein 認為,川普加徵關稅,也傷及了美國的消費者,這相當於全面向美國人民加稅。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 (IMF) 的研究,川普加徵的部分關稅,主要承擔者並非中國的出口商,而是美國的消費者及進口商。

Firestein 表示,由於關稅傷及美國自身利益,這使得川普在雙方談判時將缺少靈活性,限制了他可用的選擇。

自去年中以來,美中的貿易紛爭就逐步升溫,雖然一路和談卻難有進展,最終於今年 5 月談判破局,美國將 2000 億商品關稅由 10% 加大至 25%。不過,在 6 月底的川習會後,雙方同意先擱置新的關稅,並在近日恢復談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