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表示修例工作已「壽終正寢」 願與學生代表公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二 (9 日) 表示,擬議的逃犯條例法案已「壽終正寢」,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已徹底全面停止,希望香港市民不要因用不同字眼而有不同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月娥指出,社會的矛盾、紛爭、不滿及憤怒,都是因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而引起,政府今次修例工作完全失敗,包括對於社會脈搏掌握不夠,對政治敏感度有偏差,構成這次的失敗。

過去數週以來,香港爆發了歷史性的遊行與抗議活動,林鄭曾一直強調修法的正常及必要性,拒絕撤回法案,也引來香港民眾一直存有疑慮,抗爭不斷。這次她仍未明言「撤回」,但確認法案已「壽終正寢」。

林鄭指出,由這次的失敗,會加強行會成員收集意見的功能,包括行會成員應各自負責接觸不同群體,然後向特首反映各界意見。她還表示,願意與學生代表進行不設前提的公開對話。

林鄭說,從 5 年前的佔中到今日反修例,都反映社會有很多深層次問題,政府不可以視而不見,應找出問題癥結,對症下藥,期盼可以修補社會撕裂。

林鄭表示,她對香港人的素質感到自豪,絕大多數抗議者的和平行為表明了這一點。但是,她仍指責,極少數抗議者利用這種機會訴諸暴力及破壞,她很遺憾見到這些暴力行為,因為這破壞了香港的法治。

她強調,要求大赦的想法,或是不調查及起訴示威期間違法的人,是「不可接受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