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設備廠營收空洞!應材等5家評級遭調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D.A. Davidson 分析師 Thomas Diffely 對半導體設備股態度轉謹慎後,該產業股價處於壓力下,他指出記憶晶片方面的疲弱、中美貿易爭端衝擊等主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報告指出,該團體今年迄今「大幅升值」,但「最重要的記憶晶片復甦狀況卻持續較預期落後,且近期數據流動可能仍為負面。」

「讓一切更糟的是,中國地緣政治混亂,尤其是華為和中興通訊的事,這產生了不確定性,抑制了中國這重要半導體客戶基地的需求。」

Diffely 還指出,美光 (MU-US) 近期宣布一項資本支出削減計畫,且其他 DRAM 和 NAND 記憶晶片廠不太可能在市場疲弱之際,增加產能。

在記憶晶片產業支出復甦之前,邏輯晶片廠和代工廠的支出停滯,這恐怕「造成營收空洞」。最重要的是,「晶圓設備廠復甦的時間點和程度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在狀況稍微明朗之前,大型設備廠股價將很大程度上僅區間交易。」

Diffely 將 5 家公司的評價自「買進」調降至「中立」:Advanced Energy Industries (AEIS-US)、應材 (AMAT-US)、 Ichor Holdings (ICHR-US)、Kulicke & Soffa Industries (KLIC-US) 和 Lam Research (LRCX-US)。

另外,他也調降上述 5 家企業的股票目標價,以及另外 7 家公司的股票目標價。

週一,Advanced Energy 重挫 3.54 美元或 6.4% 至 51.75 美元;應材下跌 63 美分或 1.4% 至 43.35 美元;Ichor 下跌 1.25 美元或 5.2% 至 23.14 美元;Kulicke & Soffa 下跌 1.14 美元或 5% 至 21.41 美元;Lam 股價下跌 2.26 美元或 1.2% 至 181.3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