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守於1400美元關卡 等待鮑爾聽證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一小幅收低,守於每盎司 1400 美元關卡。上週,美國公布 6 月就業報告較預期強勁,投資人評估聯準會 (Fed) 的降息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稍後,Fed 主席鮑爾將在國會進行聽證會,可能影響黃金走勢。

鮑爾定於週三與週四進行聽證會,向國會議員提供半年度最新經濟情況。投資人將密切注意決策官員的觀點。

8 月黃金下跌 10 美分,或 0.01%,收於每盎司 1400 美元。盤中高點為 1409.90 美元,低點為 1395 美元。9 月白銀上漲 4.9 美分,或 0.3%,至每盎司 15.05 美元。

上週五就業報告公布後,黃金價格下跌,上週亦收低。因就業報告強勁,投資人削減了對 Fed 降息 0.5 個百分點的預期。但仍廣泛預期 Fed 在月底舉行的政策會議中,將降息一碼。

分析師說,若 Fed 鴿派立場減少,黃金跌幅可能擴大,主要支撑在 1375 美元,即 5 至 7 月漲幅回檔 38.2% 水準。

由於預期 Fed 降息,黃金價格近來上漲,今年以來,黃金上漲逾 9%,上個月並觸及六年高點。降低利率有助削減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黃金不具有利率。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10 月白金上漲 9 美元,或 1.1%,再每盎司 820.40 美元。9 月鈀金下跌 6 美元,或 0.4%,至每盎司 1558.20 美元。

7 月銅收於每磅 2.659 美元,下跌近 0.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