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報告強勁 川普與市場還嚷嚷降息?Fed別理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美國上週五公布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美國就業成長依舊健康,一如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6 月新增就業達 22.4 萬人,優於預期,自 5 月的疲弱數據中,大幅反彈。6 月失業率上升至 3.7%,但却是因有更多人加入了勞動力行列,這反而是好消息。

勞動力的強勢意味,聯準會 (Fed) 並不急於降息,經濟擴張仍可持續。然而,Fed 在月底的政策會議中,却可能降息,因為喧鬧的市場與專橫的總統施壓不斷。

現在降息,將是一種錯誤,因為這將傷害 Fed 的信譽與獨立性。目前,全球經濟最不願見到的,就是軟弱的央行。

儘管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川普總統的貿易戰又帶來壓力,但美國經濟却成長良好。今年,平均每月就業成長達 17.2 萬人,大幅高於平衡點水準。

目前,各項數據中,並沒有經濟崩壞的跡象。經濟成長雖然較去年減緩,但去年經濟成長加速,係得力於川普的振興措施。此外,貿易戰無助經濟,但亦未為美國帶來災難。

家庭表現良好,工作數量充裕,工資上漲,債務偏低。數百萬美國人依舊為經濟所苦,但他們的問題並非貨幣政策所可解決。

此外,企業表現亦良好。獲利偏高,銷售強勁,許多公司手上握有大筆現金。股市創新高點。

所以目前降息的基礎薄弱,除非未來幾週,有重要的事情發生,否則 Fed 較宜按兵不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