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訊脫衣狼師藉故缺席調查 教育局:開罰、各校停聘

▲台南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中)表示,教育局對於性平案件將秉持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就查,屬實即罰原則,要求各校落實。(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9)
▲台南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中)表示,教育局對於性平案件將秉持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就查,屬實即罰原則,要求各校落實。(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9)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一位家長今年1月向學校舉發,學校社團L師對他女兒做出近乎「誘姦」的行為,該師在凌晨4點多傳訊給他女兒,疑似要求視訊脫衣給他看,更傳一些極盡猥瑣或男女調情的話語。女學生疑遭L師誘拐,已墜入情網,事情揭發後一度歇斯底里、心緒不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師數度藉故不出席接受調查,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在事件釐清之前,為了保護學生,也會請全市各校暫停聘用該名老師。鄭新輝強調,將對L師開罰,並通令全市各校,在案件未釐清前,暫停聘用。

校方指出,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數度通知L師接受訪談調查,但L師不是以收到通知掛號信時已超過開會時間,就是答應出席卻無故缺席。

女學生父親說,L師在全國國、高中社團任教,教學風趣,能將艱深原理變得淺顯易懂,受到學生歡迎,甚至有國中還安排他帶學校的科學班;此外,L師帶的學生也常獲獎,學校及家長對他的形象與評價都很好,但早有家長傳聞L師對學生很好,尤其對女學生特別關心,讓人難以置信,L師的真面目竟是「狼師」。

女學生父親要求教育局應儘速深入調查、釐清,學校是否延遲通報或刻意隱匿,追究其相關責任,並追查是否有其他受害學生,嚴懲狼師,給受害學生家長一個交代。

鄭新輝說,該師雖是外聘的社團老師,並非正式教師,但從Line對話內容看來,言語充滿曖昧,足證以老師身分對學生施加之不正常行為,且L師多次藉故不出席調查,將依性平法規定開罰,依法可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至其配合或提供相關資料為止。

而在事件釐清之前,為了保護學生,也會請全市各校暫停聘用該名老師,一旦調查屬實,只要符合不適任教師的相關規定,就會通報全國不適任教師平台。鄭新輝也呼籲,希望家長能盡力配合,與孩子溝通,出面協助釐清事件真相。

鄭新輝重申,對於性平事件,絕對不寬怠,一定從嚴處理,校方若未通報也會加重處分,家長或學生若遇性平事件,請逕洽申訴專線06-2959023(愛.救我.救你.愛生)或申訴信箱(help580@tn.edu.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