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天龍國連車位都貴 單價是房價的3.75倍

▲台北市坡道平面車位平均單價約為房價的3.75倍。(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坡道平面車位平均單價約為房價的3.75倍。(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別以為在天龍國買房很昂貴,其實停車位單價更高,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布的數據,台北市最高平面停車位交易平均單價是在大安區,為314萬元;統計全台北市停車位價格,坡道平面車位平均單價約為房價的3.75倍,機械車位為2.39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地政局統計全台北市車位平均單價,從民國102年至107年,一個坡道平面車位平均交易單價從222萬逐年上漲至242萬元,漲幅高達近1成;機械車位則從102年一個140萬元,漲至107年的157萬元,漲幅高達12%。

就台北市各行政區坡道平面停車位來看,去年交易平均單價以大安區某個停車位交易314萬元最高,文山區交易單價190萬元;機械停車位交易平均單價還是以大安區奪冠,為188萬元,文山區126萬元最低。

統計全台北市停車位價格,坡道平面車位平均單價約為每房價3.75倍,機械車位為2.39倍。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對車位需求非常高,造成停車位價格連年上漲的主因之一。另一部分是感受問題,當房價調漲時,消費者反應較大,但若是停車位價位些微的提高,購屋者視為隨房價調整,接受度較高。

曾敬德強調,相較房屋而言,停車位的替代效應更低,受限於居住的社區購買車位。總不可能在居住社區買房,卻在隔壁社區買車位。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同樣指出,近年台北市土地取得不易,加上市區對停車位需求大,致使停車位價格逐年攀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