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代表熱線會談 計畫新一輪面對面談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 (9 日) 表示,美國和中國貿易官員進行了具有建設性的電話交談,並計畫新一輪面對面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9 日)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商務部部長鐘山進行電話會談。

庫德洛在白宮對外媒透露:「美中會談進展順利並具有建設性。雙方正在討論一場面對面會談。這是一件好事,能在北京舉行,但目前還沒有任何細節。」

庫德洛警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一種神奇的方法能實現迄今難以捉摸的貿易協議。這裡 (美中貿易協議談判) 沒有奇蹟。」

庫德洛表示:「自去年冬天和春天兩國談判已有進展,然後就停滯不前。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前行,但我還不知道 (結果)。」

庫德洛言論正暗示,目前尚不清楚雙方是否會恢復先前協議草案的文本工作,或者他們是否會有所變動。

庫德洛亦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喊話:「我們希望習主席在美中談判進行的同時,迅速採取行動,進行農業採購,這非常非常重要。」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方並沒有對即時採購作出堅定承諾,目前尚不清楚雙方分歧是否已縮小,即便談判仍在繼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