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俄羅斯玩要注意什麼?神人解答:衣服千萬別這樣穿

▲現今在俄羅斯穿這樣反而會引起側目。(圖/翻攝 PPT )
▲現今在俄羅斯穿這樣反而會引起側目。(圖/翻攝 PPT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 PTT )上發問,表示自己即將要到俄羅斯觀光旅遊,有哪些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更提到自己對俄羅斯的刻板印象是只能穿「全套愛迪達戰衣」,不能穿 NIKE 。就有一位自稱在俄羅斯「打混」多年的神人跳出來解惑,表示:「愛迪達戰衣已經過時了,是 10 多年前俄國「 8+9 」的穿著,現在穿反而引人側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發問的網友的這種「刻板印象」是源自於 1990 年代初,蘇聯剛解體,物資匱乏,因此便宜的運動服、質量低劣的 Adidas 假貨也充斥市面上,並在剛接觸到西方時尚的俄國人中逐漸成為流行,甚至在當時俄國還有一句流行語「女孩願意把自己給一個穿 Adidas 的人」。整套運動服也成為黑幫中風行,並代表權威和力量。

▲整套愛迪達運動服曾是俄羅斯黑幫的「標準配備」。(圖/翻攝 PTT )

除了破解這個穿著迷思外,這名俄國通網友還提到俄羅斯中,首都莫斯科的居民通常英文程度較好,但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其它地方則是「廢到笑」。

針對食衣住行,俄國通網友指出:「餐廳要等很久,外食只有沙威瑪,布林餅,想省錢就超市買麵包吃」、「 23 點後不販售酒,也不能邊走邊喝酒,不管白天黑夜。在俄國有很多店自釀的啤酒,可以試試」。

▲ 90 年代俄國黑幫刻版印象,幾乎每個蹲在俄羅斯街頭的混混,都有這套標準配備。(圖/翻攝 PTT )

錢財的部分,網友則說,雖然他從未遇過扒手,治安其實不錯,但還是小心為上。而換匯則是去大銀行比較保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