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科技股太貴 未來12個月獲利恐見「驚人」下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科技產業分析師警告,科技股飆升帶來了美股目前的牛市,但是隨著獲利前景繼續惡化,這些股票的估值已經過份昂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B Bernstein 資深科技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警告,科技股目前的預期本益比為 21.4 倍,是近 15 年來最高,而且預計未來 12 個月獲利將出現「驚人 (startling)」下滑,投資高估值科技股的風險正在增加。

Sacconaghi 在週一 (8 日) 的報告指出,科技股的 2018 年異常艱難,整體獲利落後於大盤,因為稅收改革對其他產業的幫助更大,而 2020 年對科技股的預期,也沒有顯著的改善。

Bernstein 數據顯示,預計未來 12 個月的科技產業獲利,在調整加權之後為下滑 9.9 個百分點,而整體市場的降幅為 1.3 個百分點。營收層面上也不樂觀,科技股預計整體成長 0.5%,而大盤預料成長 4.7%。

在報告中,Sacconaghi 強調,17 家大型科技股中,有 7 家的獲利預測為持平甚至負成長。特別是半導體和科技服務業,整體獲利預計出現兩位數的負成長。

儘管如此,Sacconaghi 並沒有完全放棄科技股,他認為雖然整體的估值過高,但基本面仍然強勁,高於 5 年平均的成長率,可以關注相對低估值的 Dell(DELL-US)、Lam Research Corp. (LRC-US) 與應用材料 (AMAT-US) 等股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