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轟交通部成「龍家班」 交部:人事、施政可受公評

國民黨團質疑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大舉任用自己的「龍家班」,交通部回應,人事、施政都可受公評。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國民黨團質疑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大舉任用自己的「龍家班」,交通部回應,人事、施政都可受公評。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指交通部長林佳龍大舉任用親信進入交通部,只看顏色、不看專業;交通部說,基於用人唯才原則,依人事相關法規辦理,施政情形也可受公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列舉「龍家班」,包含前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轉任中華顧問工程公司董事長;前台中建設局長黃玉霖,目前任職通部政務次長;前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目前任交通部參事;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目前是桃園航空城董事長;前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目前任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前台中市交通局副局長,目前任台鐵副局長;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目前任交通部部長室主任。

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黃荷婷是台中市前勞工局長,現在擔任交通部參事,周廷彰是台中市前水利局長,擔任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合適嗎?」

立委柯志恩說,蔡政府執政3年,內政、經濟各方面沒辦法讓人稱讚,但分官封爵不手軟,「請問林佳龍,交通部是你家嗎?」從華航、長榮罷工,到普悠瑪事件、台鐵為了育嬰假也差點釀成罷工,交通部沒有好好處理,倒是人事部分都是「正國會」林佳龍人馬。

立委許毓仁表示,交通部換上林佳龍人馬之後,屆退、提早退休的官員多有怨言,「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噁心」,且團隊也不具備專業,「交通部過去花了10億做訂票系統,常常當機沒人敢用,這樣app花10億,我3次委員會質詢,林佳龍說要報告,到現在都還沒有」。

對於國民黨團的抨擊,交通部也回應,行政部門的人事任命及施政情形均可受公評,林佳龍上任後延攬相關人才,並無所謂升官之說,也與選舉勝負無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致力於推動部務,如對交通部所屬業務有相關指教,敬請立委不吝賜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