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拳王PK館長 前跆拳國手分析:不公平的比賽

▲前跆拳國手黃志雄分析,館長與練喻軒的對決會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賽。(圖/翻攝黃志雄粉專)
▲前跆拳國手黃志雄分析,館長與練喻軒的對決會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賽。(圖/翻攝黃志雄粉專)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期中國大陸拳王練喻軒在臉書上與網紅「館長」陳之漢頻頻隔空嗆聲,兩人甚至約好要上擂台「好好打一場」。曾獲得奧運銀牌的前跆拳道國手、同時也是前立法委員的黃志雄認為,若這場對決成真,將會是一場不公平的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志雄指出,格鬥比賽需要公平公正,體重、量級都要一致、年齡也要相對接近;他分析:練喻軒才 30 歲、體重 70 幾公斤,館長年齡 40 歲、體重 115 公斤,兩人差了「五個量級」,且練喻軒現在是當紅的現役比賽選手,而館長早已經退役。這場比賽不僅不公平、不合理,更沒有運動意義和價值,可能淪為政治利益操作。

拳王練喻軒挑戰館長難取勝 格鬥博士范仲杰:莫低估拳力 ▲黃志雄分析,練喻軒才 30 歲、體重 70 幾公斤,館長年齡 40 歲、體重 115 公斤,兩人差了「五個量級」,且練喻軒現在是當紅的現役比賽選手,而館長早已經退役。(圖/翻攝自臉書練喻軒、 Youtube 寶寶愛館長)

黃志雄提到,練喻軒這件事絕對不會是個案,之後還會有更多這種人為了知名度,向館長嗆聲約戰。然而這種對決不論結果如何,都沒有贏家,只產生「兩岸對立」。他也呼籲,館長與練喻軒應該回歸自己的本業,在專長領域發揮影響力反而更大、更符合社會需求。

黃志雄說自己很佩服「館長」講話直白、熱心公益捐款,並給予肯定,但也表示:「隔行如隔山,涉入太多政治議題,接觸太多政治人物的時候,很有可能容易被政治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