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為何比長榮成功?內行人神分析揭關鍵原因

▲華航罷工為何比長榮成功?內行人神分析揭關鍵原因。(圖/取自臉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華航罷工為何比長榮成功?內行人神分析揭關鍵原因。(圖/取自臉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罷工終於落幕,但卻又爆出空姐電爆言論、機長加菜說,誇張行徑引起許多人憤怒。然而除了長榮罷工,年初時華航也曾爆發機師罷工事件,對此批踢踢八卦版上就有網友發問「華航空姐的罷工為何比長榮的成功很多?」而這一問,也於網上引起許多人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罷工耗時 17 天,勞資雙方都不肯退步,甚至協商多次仍破局。對此情形,就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上以「華航空姐的罷工為何比長榮的成功很多?」為標題發文。在內文中他表示,長榮與華航都有罷工行動,但相較於長榮罷工,華航罷工行動卻比較快、狠、準,不僅能獲得總統支持,也得到許多網友的聲援,最後連資方華航都迅速處理;但長榮罷工卻出包一堆,似乎不太明白自己的訴求,顯得像似「想吵到有糖吃而已」。

▲網友於批踢踢八卦版上發問。(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針對這樣的問題,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有許多人認為華航之所以較成功,「官股」也是一個大問題,紛紛留言表示「官股自己投降,犧牲股東(全民)的權益」、「一個剛好政黨輪替加上又是官股,根本天時地利人和」、「官股,大家罵的會是政府」、「訴求正確+官股軟弱」。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認為「官股」是一大問題。(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甚至也有網友表示,「因為 2016 年蔡總統剛上任,選舉時就一天到晚跟勞工站在一起,你覺得她才剛上任沒幾個月就敢跟華航工會對槓嗎?」、「執政黨想安插位子 + 覺青全力支持」認為與當時的政權輪替有相當大的關聯。

▲也有人認為華航的罷工,與當時政府權力輪替有很大關聯。(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當然也有網友直言「長榮罷工就是一群媽寶在無理取鬧啊」、「因為沒亂發 FB 」、「完全沒策略,一直口誤,明明大失敗還在自我安慰」認為儘管沒有政黨輪替、官股民營問題,工會反覆說詞,甚至之後的霸凌風波都是自己惹出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