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吉導演新作《下半場》 今夏熱血登台

▲導演張榮吉(中)、男主角范少勳(前右一)、朱軒洋(前左一),與球員演員們(圖/華納兄弟)
▲導演張榮吉(中)、男主角范少勳(前右一)、朱軒洋(前左一),與球員演員們(圖/華納兄弟)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文:吳老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少勳、朱軒洋顏值擔當籃球校隊控球後衛

范少勳於2016年曾演出《六弄咖啡館》,2018年於BL(boy's love)網劇「HIStory系列」單元劇「越界」中飾演高中熱血排球隊員男主角而打開知名度,2019年電影作品是《樂獄》;朱軒洋則在2018年《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飾演男配角而出道,本片是他第二部電影作品。兩位主角身高都有180公分以上,范少勳國中時還曾經打過籃球校隊。

▲朱軒洋飾演育英高中主力球員姜桐豪(圖/華納兄弟) ▲朱軒洋飾演育英高中主力球員姜桐豪(圖/華納兄弟)

張榮吉導演偏好找素人演員加以磨練,這次為尋找有球技又高顏值的年輕演員,邀請到曾為單車運動片《破風》選出單車運動演員的選角指導陳加倚,到全台各地高中籃球校隊以及體育班遴選,特別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辦大規模素人演員海選活動,最後才從2000位年輕的素人中,募集到有自信、能打球、也能面對鏡頭的運動好手,最終海選出25位球員演員。

▲范少勳(圖/華納兄弟) ▲范少勳(圖/華納兄弟)

劇組邀請到曾執教於台灣SBL超級籃球聯賽台灣大籃球隊,也曾任HBL名校南山高中籃球隊總教頭的籃球教練賈凡,擔綱《下半場》籃球顧問,為年輕素人球員進行專業訓練,經過半年的籃球、體能、肢體表演訓練課程的集體訓練,將鄧紹杰、袁加樂、張仕達、魏宇人、羅章恩、陳言慎、王新凱、各務孝太、劉揚暄、連潔琳、章賀、吳昱恩、鄧遠威、林睦凱等人,從素人脫胎換骨變成登上大銀幕的帥氣演員。

全片除了青春賀爾蒙勃發的小鮮肉新人演員之外,還有影帝影后級的庹宗華、陸弈靜、謝瓊煖等資深演員特別演出。電影將由華納兄弟發行,定檔於8月23日(五)上映。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