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傻問「知道同事要被炒怎辦」 老社畜一招秒解引讚

▲新鮮人傻問「知道同事要被炒怎辦」老社畜一招秒解引讚。(圖/取自 Pixabay )
▲新鮮人傻問「知道同事要被炒怎辦」老社畜一招秒解引讚。(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職場什麼事都會發生,但如果你今天得知身旁的好同事竟然要被開除,你該怎麼辦?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於批踢踢 WomenTalk 版上發問「私下知道同事要被開除會說嗎」沒想到一問,就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取自 Pixabay )

批踢踢 WomenTalk 版上有一名網友以「私下知道同事要被開除會說嗎」為標題發問,表示最近私下得知同部門的員工要被開除,但其他同仁都還不知道,就連當事人也不知,在這種狀況下看到那名同事還是認真上班,讓他覺得相當不捨,對此,他就發問表示「應該要偷偷跟當事人說嗎」?


▲網友於批踢踢上發問。(圖/翻攝自批踢踢 WomenTalk )

這一問,吸引許多網友留言,但大部分人都表示「不要說,別多事」、「不要說 你如果說了你有可能就會有事了」、「不會說,講了可能就換你了」、「說了走的就是你,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就好」認為儘管你已知情,但變數其實還很多,若這樣突然告知,搞不好最後同事沒被開除,反而使得自己打包走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管好自己!


▲鄉民們一面倒認為「不要說」比較好!(圖/翻攝自批踢踢 WomenTalk )

此外,也有人留言表示「不要中計,這是試探」、「其實主管也偷偷跟同事說要開除你,但是真正目的是二選一」認為這可能是主管的試探,不要輕舉妄動才是最好的辦法。

所謂的社畜(日語:社畜/しゃちく Shachiku),是日本企業底層上班族的自嘲用語,詞語源於「會社」與「家畜」,意思為「公司的牲畜」,最早出現在日本 20 世紀 90 年代,隨後在東亞世界逐漸流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