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嗆辣問「為何支持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比一家仇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19暑期市政體驗營」。(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19暑期市政體驗營」。(圖/北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0 )日下午在市府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19暑期市政體驗營」國中及國小高年級組的模擬市政會議,並接受學生提問。學生提問五花八門,甚至相當直接、嗆辣,有學生問市長「為何支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大方回答「一家親比一家仇好」。另外,也有學生問柯P對親中媒體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答學生各種提問。(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市政體驗營時,面對國中、國小高年級生提問,有問必答。會議中,一名學生問「市長您為什麼支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先是虧學生「你小小年紀怎麼問這麼尖銳問題?」接著板起臉認真回應,「兩岸一家親比一家仇好,這沒有涉及政治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這表達民間交往善意。」

柯文哲強調,「這也是我的人生哲學,我們對人家好,人家不一定對我們好,但 99% 還是會,在世界上我們就先表達善意。」語畢,柯笑著問這名學生「這樣有沒有回答你的問題?」學生回答「有」之後,柯文哲又虧她「你怎麼這麼好打發」,展現搞笑風趣的一面

另外,也有學生問柯文哲對親中媒體的看法,柯文哲表示,自己反紅媒也反綠媒,並批評明明黨、政、軍都要退出媒體,但各個政黨又都在掌控媒體。

柯文哲指出,「反紅媒沒有錯,我也反綠媒啊,打我的又不是只有紅媒,綠媒也是打啊,反正跟他們不同路的都打,所以這才是問題,不是只有親中媒體,問題是我們自己的政府也在控制媒體不是嗎?」柯文哲又說,「我每次都說自由時報讀一讀,再中國時報讀一讀,再把他混合一下大概就差不多中道了,不過我的建議是都不要讀啦」


▲台北市「嗡嗡嗡市政小蜜蜂—暑期市政體驗營」今年邁入第五屆。(圖/北市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