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長榮空姐罷工沒你的事?眾人氣炸「台灣人奴性太重」

▲長榮航空至今已罷工半個月之久 。(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至今已罷工半個月之久 。(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歷經 17 天終於落幕,不過日前卻驚爆工會會員代表郭芷嫣在 LINE 群族揚言「電爆」罷工落跑組員、「加料」反罷工機長的餐點,引發社會議論,長榮航空第一時間也立即將郭芷嫣轉為地勤,今( 11 )日也將召開人評會決定懲處。對此,有網友在支持罷工社團表示,「許多人都覺得空姐罷工不關他們的事,但事實是台灣人奴性真的太重!」引發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當時郭芷嫣懲處出來之後,許多人都在新聞底下留言「長榮加油」、「支持長榮開除」、「支持長榮懲處這種人」,輿論一面倒,讓他氣的直呼「看了留言我真的快吐血,一堆奴才,該位員工說話不當,離職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底下的奴才卻開始說空服員罷工影響別人生活,支持長榮開閘」。
▲對於工會會員代表郭芷嫣「電爆、加料」事件,許多人力挺長榮。(圖/翻攝臉書)


原 PO 提到,到底知不知道這件事不單單是長榮跟空服員的勞資爭議,他是一個台灣全體勞工勞權是否進步或持續被壓榨的前哨戰,到底知不知道啊?但是看完大部分留言,「我想帝制五千年真的影響太深遠,台灣這個物種沒救了,一堆奴,要給你福利跟更好的工作環境,結果你不要,那為何還要羨慕什麼幸福企業呢?」

原 PO 說,拜託資方都開始想方設法、要運用資源跟政商關係去修法保障資方的絕對利益,結果台灣物種卻在搞分化,搞內奸,真的很可悲,「我覺得我腦壓要炸了」。福利跟好的工作條件絕對不會因為哪一天醒來,資方一定是想辦法能開多低就多低,能不給就不給,這樣才有辦法,買更多房,車,養更多小三,支配更多奴隸,而勞工卻只能生生世世為奴,這真的是你要的嗎?勞工朋友。
▲對於社會輿論一面支持長榮,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圖/翻攝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就資方大團結啊!」、「這就是媒體的力量,我也是在這一次有驚訝到,其實身邊的人了解狀況,支持空姐的人還是大多數」、「一種想要果實卻又不要披荊斬棘過程的奴性啊」、「現在才看清台灣人奴性重?」、「有人也是口頭狂抱怨,但還是乖乖聽慣老闆的話,這就是台灣人拉!」、「資方的嘴臉真的要看清楚,再奴下去就沒未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