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四季趕集盛夏星空市集 7月12-14日浪漫登場

▲友善種植採摘蜜香紅茶的DIY茶菁原料(圖/阿里山管理處)
▲友善種植採摘蜜香紅茶的DIY茶菁原料(圖/阿里山管理處)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阿里山管理處)首創「阿盛夏星空市集」活動將於7月12日至7月14日於台18線(阿里山公路)61.2K(原八八新舍)浪漫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利用暑假期間一起享受親子揉茶的樂趣吧!(圖/阿里山管理處)

阿里山管理處辦理「阿里山四季趕集-盛夏星空市集」活動,為阿里山地區首次舉辦的黃昏及夜間市集。此次活動期間適逢中華民國全國製茶業工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全聯會)舉辦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競賽,將有來自全國50組共150名頂尖製茶師傅參與比賽,本處更透過全聯會競賽熱潮,規劃於市集活動期間受理現場遊客報名參與本處輔導在地青農於旭芳製茶、天隆製茶、清馨製茶及祿宜製茶進行「製茶導覽解說」,另外還有「茶葉感官品評教學」、「小葉種紅茶DIY」、「親子茶席體驗」及「製茶體驗小旅行」等系列活動,期望透過一系列首創且趣味的特色活動,讓喜愛阿里山高山茶的遊客們有機會從栽培、採摘、製作工序以及品茗上都可以有進一步的認識與收穫。

2
▲蜜香紅茶手揉的成功關鍵-先輕後重(圖/阿里山管理處)

此次星空市集活動特邀請阿里山區優質的產業夥伴一起參與,市集分為阿里山品牌高山茶、莊園咖啡、趣味DIY活動與手工藝品,以及特色美食區等四大區域,並於7月12日及13日晚間舉辦星空晚會活動,邀請知名歌手「高蕾雅」、南部搖滾天團「七囍樂團」、鄒族最強舞蹈團體「跳動的山林」以及鄒族情歌王子「汪漢威」等帶來一系列精采的演出,讓前來參與的旅客可以盡情感受專屬阿里山滿滿的活力與不一樣又愜意的夏日高山市集體驗。

3
▲隨著萎凋程度的變化,茶葉的香氣會隨之變的濃郁喔!(圖/阿里山管理處)

今年度的系列活動除了市集與晚會之外,為了讓喜愛阿里山茶的旅客可以有更深度的體驗,我們特地在暑假親子出遊旺季期間,提供夏日香氣茶旅–烏龍茶製茶體驗兩天一夜及蜜香紅茶製茶體驗三天兩夜小旅行,結合秘境茶園日出、製茶體驗導覽以及阿里山茶品評教學,用滿滿的茶香寫下一頁難忘的美好夏日回憶。歡迎您,一同來感受阿里山特殊的夏日香氣與星空回憶!

活動報名請至伊貝特報名網,另相關資訊及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管理處官方旅遊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