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文化局長致歉直批同仁「無知」 滅火反掀風暴

▲文化局長李猶龍一連兩篇公開留言打臉新竹縣政府所有同事,直批縣府員工對新聞:「迥然無知」!(圖/翻攝自記者臉書)
▲文化局長李猶龍一連兩篇公開留言打臉新竹縣政府所有同事,直批縣府員工對新聞:「迥然無知」!(圖/翻攝自記者臉書)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發言人、文化局長李猶龍今(11)日在記者臉書抱怨文下留言滅火,但道歉內容直批所有同仁:「縣府員工對新聞工作者的責任義務、工作內容均迥然無知…」,掀起茶壺裡的風暴,讓縣府同事們內心感到不是滋味,「公然打我們所有人耳光來謝罪?這樣的危機處理是哪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今日致電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詢問有關文化局長李猶龍批同仁的看法,陳見賢回應,他的會議很多,沒有看到李猶龍相關的留言,也不知道此事!

▲媒體記者對於受訪者要求「先過目撰稿內容」一事,表達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記者臉書)

媒體記者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昨天配合報社要求處理一則連線報導,採訪新竹縣政府的承辦人;雖然這位公務人員熱心的蒐集、提供資料,讓記者非常感激,但在採訪結束後,或許是擔心主管的質疑、不滿,承辦人向記者提出「「等一下您的新聞稿寫好麻煩先傳給我,我給主管看過才可以......」之要求,讓記者感到錯愕,直言:「無知?!還是權力的傲慢?!」

記者表示報社並非縣府的附屬單位,自己也不歸屬於縣府新聞科,「面對我的採訪,您可以選擇拒絕,也可以選擇接受。但無論拒絕或接受,您可以就我的報導有謬誤或不實處給予指正,但您無權要求先看過、我才能發!」認為自己的老闆都還沒看過我的稿子,我怎麼可能先給外人看?對報社、對老闆怎麼交代?

對於這篇貼文,文化局長李猶龍身為縣府發言人、新聞科主事者,竟然直接跳上火線、一連兩篇公開留言致歉,而且還打臉所有同事:「縣府員工對新聞工作者的責任義務、工作內容均迥然無知,未來會請新聞科向各局處做基本的教育訓練,期盼能改善跟媒體朋友的關係,建立雙方職場上的尊重與體諒。也代表縣府向您說聲抱歉!我們回(「會」字之誤)立即改進。」

如此危機處理方式,引發府內同仁反彈,不滿李猶龍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直接把所有縣府員工都貼上「迥然無知」標籤,「應該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包括是私下向記者道歉,或內部會議提出檢討都好。」許多公務員都被自己人「公然打耳光」事件感到不滿,認為如此手法太過粗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