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保母肩負尋找走失家畜工作 過濾監視器找回走失母牛

▲金寧分駐所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幫老翁找回走失母牛。(圖/金門縣警局提供)
▲金寧分駐所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幫老翁找回走失母牛。(圖/金門縣警局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但在金門同時得肩負尋找走失家畜的工作!金寧鄉葉姓老翁所飼養的母牛走失,金寧分駐所員警在獲報後,發揮辦案精神,調閱路口監視器沿線過瀘,最後順利在一處農地找到正悠閒吃草的牛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城分局金寧分駐所於日前受理葉姓老翁報案,供稱所飼養的母牛掙脫牛繩而走失,老翁害怕牛隻會因為牛繩卡住樹木無法動彈,致缺水而發生意外,懇請警方協助尋找;金寧分駐所副所長黃欽立即調派線上巡邏的員警,至老翁原先綑綁牛隻處所附近的農田尋找,惟遍尋不著該牛隻。

但員警並不灰心,連續2日頂著烈日積極於附近農地不斷穿梭尋找,並調閱附近的監視器,研判牛隻走失的方向,最後終於在湖南某休耕的農地找到走失牛隻,通知葉姓老翁確認無誤,讓多日吃喝不下的老翁終於眉開眼笑;葉姓老翁對金城分局金寧分駐所員警熱心幫忙,感謝不已。

金城分局指出,近日氣溫升高,農民飼養牛隻時,其綑綁處所應考量溫度,避免牛隻因曝曬過度而掙脫牛繩,若因此發生交通事故,飼主也要負擔責任,提醒莫輕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