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多瓦半自傳電影《痛苦與榮耀》 獻給掙扎中的人們

▲《痛苦與榮耀》(圖/傳影互動)
▲《痛苦與榮耀》(圖/傳影互動)

文 / iLOOK電影雜誌

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最新力作《痛苦與榮耀》再度進軍坎城影展角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本作再次聯手班底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黃金三角組合完美詮釋阿莫多瓦踏上電影大師之路以來,創作生涯最真實、最心碎也最震撼人心的心聲!阿莫多瓦表示新作為他「導演三部曲」的最終章,從《慾望法則》、《壞教慾》到今年的《痛苦與榮耀》共橫跨32年的時間完成,劇情呼應不少他的自身經歷,被視為是他在縱橫影壇數十年後的半自傳電影。這位對電影藝術貢獻不容質疑的大師謙虛表示:「能拍出這樣的故事讓我鬆了一口氣,但把自己的人生變成虛構故事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而電影自坎城首映後好評不斷,影迷無不期待他畢生心血結晶與真實告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痛苦與榮耀》(圖/傳影互動)
▲《痛苦與榮耀》(圖/傳影互動)

是什麼,在支撐你這龐大荒涼的人生?

年事已高的電影導演馬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已屆創作靈感的邊緣,飽受疾病折磨的同時也讓他不得不用藥壓抑痛苦。面對現在的狼狽,馬洛回想起1960年他的家人是怎麼從家鄉移民到西班牙小鎮,母親(潘妮洛普克魯茲飾)在狹窄的房子點亮他對未來的希望;1980年他在馬德里與初戀相遇而後分開,寫作成為失戀痛苦的排解,意外為他開啟電影的世界⋯這是阿莫多瓦獻給自己的故事,也是獻給所有在人生中掙扎的每一個人的故事。《痛苦與榮耀》將於8月2日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