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鮑爾暗示可能降息 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昨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重申 Fed 已準備好隨時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美國經濟成長;該消息再度強化降息預期,今 (12)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2 點 38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上漲 0.06%,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上漲 0.23%,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03%,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23 %。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上漲 0.60%,深證成指上漲 0.75%;南韓 Kospi 指數上漲 0.20%,日經 225 指數上漲 0.20%;台股收跌 19.07 點,至 10824.35 點。

週四美股漲跌互見,對降息的預期心理,使標普 500、道瓊工業指數創下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則小幅收跌。

昨日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227.88 點 (0.85%),至 27088.08 點;標普 500 指數收漲 6.84 點 (0.23%),至 2999.91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6.49 點或 0.08%,至 8,196.04 點。

鮑爾週四於參議院聽證會中表示,美國經濟面臨貿易戰加劇、製造業活動表現不佳,以及通膨疲弱等因素威脅,在通膨和失業率關係脫鉤的情況下,貨幣政策有進一步寬鬆的空間。

鮑爾指出,Fed 已準備好隨時採取適當行動,抵銷貿易緊張情勢升溫、商業信心下滑的影響,藉以維持美國經濟成長。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 6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月增 0.1%、年增 1.6%,高於分析師預期;扣除生鮮食品和能源的核心 CPI,月增 0.3%、年增 2.1%,亦高於分析師預期,可能會使 Fed 評估通膨情勢的複雜度增加。

法國參議院 11 日批准,對全球營收高於 7.5 億歐元 (約合 8.45 億美元),且其中至少 2500 萬歐元營收來自法國的數位科技公司,依年度營收課徵 3% 數位服務稅。

為了解數位服務稅是否會傷害美國科技公司,美國政府宣布,將對此事啟動「301 調查」。

由於「301 調查」,正是美國總川普用以認定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並對其實施報復性關稅的工具;因此,外界擔憂,本次調查結果,恐引發美法之間的貿易爭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