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聲量直直落 韓國瑜真能讓國民黨重返執政?

▲韓國瑜一個月以來的網路聲量。(圖/QuickseeK提供)
▲韓國瑜一個月以來的網路聲量。(圖/QuickseeK提供)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終於出爐,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高支持度打敗其他對手,成為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的人選,將對上現任總統蔡英文,韓國瑜從競選高雄市長以來,一路挾帶驚人「韓流」聲勢,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算是「網紅型」政治人物,不過「成也網路敗也網路」,未來網路還能幫助韓國瑜再創高峰嗎?《NOWnews今日新聞》與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合作,帶你從網路聲量看韓國瑜這個月討論度的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個月以來的網路聲量,其實是不斷走低的。(圖/QuickseeK提供)

韓國瑜在近一個月以來的聲量從6/15的雲林造勢以後一路下探,雖然6/25有一波聲量高峰,不過起因是高雄的烏龍小三通及國民黨首場國政發表會,韓的「塞子說」立即成為網友嘲諷的對象,另一方面,當日模範生頒獎嗆韓事件持續延燒,所以即使韓國瑜的提及度高,但可能也對網路形象帶來重創,而七月以來的聲量明顯低於六月,沒有了造勢動員的拉抬,加上郭董投入大量空戰資源,韓的關注度也就不如以往。


韓國瑜一個月以來的正負聲量評比。(圖/QuickseeK提供)

近一個月以來,韓國瑜的負面聲量高於正面四倍,除了前文提到的負面事件(小三通、模範生嗆韓)外,罷韓行動及登革熱經費爭議是造成負面話題的主因,而這兩個因素對於接下來韓競選總統將有不利影響,即便罷韓目前看起來並未造成嚴重後果,但是反韓勢力如在選舉過程一路反動員,加上高雄施政不善的印象揮之不去,將會抵消與綠營交鋒的力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