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韓國瑜大勝郭台銘?黃暐瀚分析「2關鍵」曝主因

韓國瑜一改先前對霸韓活動的包容態度,接受媒體專訪時,直嗆是無聊的小兒科行為。 (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一改先前對霸韓活動的包容態度,接受媒體專訪時,直嗆是無聊的小兒科行為。 (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初選結果今( 15 )日揭曉,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 2020 總統大選。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根據「韓國瑜之所以能大勝郭台銘」一事,分析出兩大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於《 Yahoo! 奇摩》網路節目《風向台灣》上,針對韓國瑜之所以能大勝郭台銘,出戰 2020 年總統大選一事,分析出兩大關鍵因素。首先,是因「國民黨初選遊戲規則,對韓國瑜太有利」。黃暐瀚直言,這次國民黨初選的計算方式,完全不考慮第二名跟第三名的民調,與領先者中間差多少,所以有第一名大贏的現象發生。

黃暐瀚解釋,假設第一名是韓國瑜,第二名是蔡英文,第三名是柯文哲,蔡英文和韓國瑜之間相差為 5% ,還是 10% 都完全不在民調考慮範圍內。且如果郭台銘贏蔡英文 10% ,而韓國瑜只贏蔡英文 5% ,會不會影響加權,也都沒有在這次民調考慮範圍內,他直言這樣的遊戲規則對於「高人氣」候選人相當有利。

再來,黃暐瀚認為第二個原因是「韓粉的狂熱度」。黃暐瀚指出,韓粉相當熱愛韓國瑜,以五場造勢大會為例,韓粉聲勢浩大,都願意為他親自到場支持;此外,民調初選時,韓粉們也願意守在電話前等待民調電話,這些舉動都使韓國瑜民調撐高。

最後黃暐瀚也強調,韓國瑜雖是國民黨最強候選人,但並不表示韓國瑜就能選贏 2020 總統大選,選舉變數相當多,儘管初選已定,但論大選勝負,要從今天開始努力。


▲黃暐瀚針對韓國瑜大贏的結果,進行分析。(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