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歐美手繪電影海報 名家名作精選《金臂人》

▲《金臂人》(1955)(圖/iLOOK電影雜誌)
▲《金臂人》(1955)(圖/iLOOK電影雜誌)

文 / iLOOK電影雜誌

《金臂人》(195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圖普里明傑執導的《金臂人》(The Man with the Golden Arm)根據納爾遜艾格林(Nelson Algren)發表於1949年的同名小說改編,這部帶有黑色電影色彩的作品描寫一名老練的賭場發牌員在監獄中戒了毒,並且學會打鼓。回到社會之後想要重新做人,卻依然擺脫不了各種壓力與誘惑。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以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索爾貝斯(Saul Bass)不但是第一位讓電影片頭設計成為獨立藝術形式的大師,他獨樹一幟的平面設計更為1950年代的好萊塢電影海報樹立了新的標準。在《金臂人》各式海報設計中,索爾貝斯利用斷臂象徵癮君子,而毒癮的主題在當年好萊塢仍是個禁忌,因此電影上映時引起了相當大的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