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研究將台灣納為一省 刺胳針刊登我國抗議信全文

▲ 關於痛痛女孩一事,陳時中今天宣布再上訴。(圖/記者汪瑋琪攝)
▲ 關於痛痛女孩一事,陳時中今天宣布再上訴。(圖/記者汪瑋琪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國際醫學權威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6月25日刊登一篇中國研究,此篇研究將台灣納入中國一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對此向胳針期刊編輯部寄發抗議信,刺胳針今(16)日將我國抗議信全文刊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刺胳針6月25日刊登一篇中國研究,論文內容為探討中國的非傳染性疾病,包括心臟病、肺癌、中風等,以及各省的疾病負擔和風險因子,但該篇研究將台灣納入中國一省,引發台灣醫學專家抗議。

衛福部在事發後立即啟動內部討論,由國合組與統計處研擬抗議內容,再以中華民國(台灣)衛生福利部長名義,向刺胳針期刊編輯部說明,並透過外交部駐英代表處遞交抗議信,該抗議信已於2019年台灣時間7月16日「刺胳針」(The Lancet) 全文刊登。

陳時中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並非任何其他國家的一部份,此是不爭的事實,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於2019/06/25網路刊登中國學者「Mortality, morbidity, and risk factors in China and its provinces, 1990-2017: a systematic analysis for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7」的論文中,將台灣與「中國各省的平均值」相比,研究方法偏頗有違學術倫理之虞,加上中國與台灣雙方的衛生環境、醫療水準和公衛體系完全不同,所引用統計數據來源及蒐集方法差異甚巨,結果不具公共衛生參考價值且有損該期刊權威性和公信力。

對於The Lancet全文刊登我抗議信,陳時中表示感謝,亦對於副總統陳建仁與國內學界的共同聲援特別予以致謝;同時也重申,任何學術的發表內容不該被單一國家的政治意圖所牽制,台灣將持續為全球的衛生醫療及福利貢獻一己之心力,不受任何不良政治意圖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