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楊世光!上海公安:廖英強等人被捕、非法獲利巨大

新黨徵召財經節目主持人楊世光參選2020總統,楊表示,若當選總統,要把蔡英文關起來。 (圖/翻攝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臉書)
新黨徵召財經節目主持人楊世光參選2020總統,楊表示,若當選總統,要把蔡英文關起來。 (圖/翻攝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臉書)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上海仟和億公司涉案被上海警方搜索,其中有多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代表新黨選總統的楊世光,因為是該公司的內容提供者,使得此案格外受到矚目。上海市公安局 15 日晚上正式通報,上海仟和億公司被控詐欺案有 8 人遭刑事拘留,其中包括台籍的劉O榮、翁O堯、陳O農等 3 名分析師;另有 6 人被取保(交保)候審,其中包括 4 名台籍分析師。依通報內容來看,全案目前被處置者共有 14 人,台灣籍及中國籍各占 7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官方微博7月15日通報,原財經節目主持人廖英強等人,非法從事證券、期貨投資咨詢業務,非法獲利金額巨大。(圖/微博)

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官方微博發文表示,原財經節目主持人廖某強夥同胞兄等人,非法從事證券、期貨投資咨詢業務,非法獲利金額巨大。經初步查明,2016 年 4 月至今,中國籍犯罪嫌疑人廖O強(廖英強)等 3 人,利用廖英強曾擔任財經節目主持人的知名度,透過上海仟和億公司、愛操盤網絡等機構,在未取得官方業務許可下,組織多名「不具有證券、期貨投資諮詢從業資格的講師」牟利,透過舉辦線上、線下諮詢講座、說明會等方式,向公眾預測及分析證券、期貨走勢,非法從事證券、期貨投資咨詢業務,非法獲利金額巨大。

通報內容特別提到,這些講師「部份為台灣居民,均明知上述公司未取得相關業務許可」。依中國大陸的「刑法」、「證券法」、「證券、期貨投資諮詢管理暫行辦法」等規定,上述行為「嚴重破壞證券、期貨管理市場秩序,侵犯廣大投資者合法權益,涉嫌非法經營罪」。


▲上海仟和億分析師名單。(圖/取自上海仟和億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