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北市這裡年輕人最多 購屋門檻卻逾千萬

▲台北市內湖區許多就業人口有購屋需求,且多喜歡沿著捷運線找房。(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許多就業人口有購屋需求,且多喜歡沿著捷運線找房。(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挾著內湖科技園區的就業人口優勢,台北市年輕人最多的行政區,就位於內湖區!根據台北市民政局各行政區人口數的統計,20~39歲的年輕人以內湖區逾8萬人最多,佔比達29.02%,顯示首購族因工作需求湧入內湖買屋的現象,但即使是老舊公寓,購屋門檻也逾1300萬元,壓力不算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今年5月台北市人口數逾265萬8615人,其中20~39歲的年輕人達70萬2794人,佔比約26.43%。各行政區的年輕人以內湖區最多,全人口28萬6776人中有8萬3212人為年輕人。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內湖區有重劃區及科技園區的話題,過去推案量大,在地又有工作機會,加以捷運文湖線通車後機能更吸引人,區內還有明星學區,成為新婚、小家庭或以兒女名義置產者的購屋區域,因此內湖區近幾年都是台北市房屋交易量前幾名。

「內湖確實有許多內湖科技園區的年輕首購族。」信義房屋西湖捷運店店長吳怡亭補充,除北上工作的外地人在此購屋外,不少原就住在台北市其他地方的內科員工,因尖峰時段塞車嚴重,為節省上下班時間索性就近購屋,從西湖站、港墘站、文德站、內湖站等捷運站沿線周邊,都是交易熱區。

內湖房市交易以老公寓最多,吳怡亭表示,「因總價相對負擔得起,年輕人只能先求好再求好」,屋齡逾30年公寓2、3樓房價每坪約50萬元,頂樓戶可在每坪45萬元內,總價約1300~1500萬元;屋齡10~20年大樓房價每坪60~70萬元,2房總價約15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