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被控與中國政府合作 川普:政府會調查

▲矽谷創投教父Peter Thiel指控 Google叛美投陸,懷疑 Google 高層已徹底遭中國情報單位滲透。(圖/Pixabay)
▲矽谷創投教父Peter Thiel指控 Google叛美投陸,懷疑 Google 高層已徹底遭中國情報單位滲透。(圖/Pixabay)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力挺川普的矽谷金主提爾(Peter Thiel)指控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與中國政府合作之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政府會調查Google是否支持中國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線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共同創辦人兼臉書(Facebook)董事提爾(Peter Thiel)先前表示,Google或許已被中國情報機構滲透,川普今天同聲譴責。

川普在推特寫道:「一個很棒很聰明的傢伙,比任何人都了解這件事!川普政府將會調查!」

川普後來告訴記者,他將要求多個部會,可能包括司法部,「釐清」提爾指控的真實性。

提爾要求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調查Google與中國關係,並指控Google與中國軍方合作。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JosephDunford)3月間也在國會聽證會上,提出類似疑慮。

Google透過電郵發出聲明說:「如同我們先前所說的,我們不和中國軍方合作。」

但Google政府事務長巴提亞(Karan Bhatia)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小組委員會針對Google內容政策的聽證會上告訴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Google和中國有一點點生意往來。

巴提亞表示:「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相比,基本上,我們現在在中國做得其實非常少。」

巴提亞並表示,沒有發現Google被中國情報機構滲透的證據,Google也已「終止」開發符合中國政治審查規定的搜尋引擎,只有在徵詢「重要股東」後才會推出這樣的服務。(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