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E/一開始被老師催參賽 滬江學生卻越做越有興趣

▲參加本屆CCCE商品設計項目的滬江高中陳煒哲說自己越做越有興趣。(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7.16,下同)
▲參加本屆CCCE商品設計項目的滬江高中陳煒哲說自己越做越有興趣。(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7.16,下同)

記者顏大惟/新北報導

20192019城市盃校園電子競技邀請賽(簡稱CCCE)一連三天在板橋體育館如火如荼的開打中,除了有《CS:GO》、《FIFA19》以及《英雄聯盟》等遊戲的店境外,商品設計等技藝類競賽也沒缺席。《NOW電玩》就訪問到來自台北市滬江高中與新北市能仁家商的參賽學生,請他們聊聊參賽作品的發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滬江高中的陳煒哲與許惠菁兩名同學以「台灣黑熊」以及國旗上的「太陽」作為設計基礎,並加上許多獨自理念的創作。首先從台灣黑熊聯想到「熊掌」,再從「熊掌」發想「一手掌握(Bear a Hand)」,再取字首設計出本次作品的代表文字「BH」,也將國旗上的十二光芒太陽作為精神指標,當成品牌的輔助圖樣。

來自滬江高中的陳煒哲(右)與許惠菁(左)。


陳煒哲坦言,一開始其實是因為老師催才參加比賽。不過在創作途中自己也覺得很有意思、越做越好玩。陳煒哲自己也是個遊戲迷,特別是FPS類型,目前玩得最瘋的就是《虹彩六號》。

目前就讀滬江高中的他,對設計非常有興趣,未來想朝這個方向努力,「我現在的目標是成為圖文作家,不過電競設計這部分我也會一起努力。」陳煒哲也自認這次在台上表現得不盡理想,他笑說:「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參加,我會看著PPT來向評審們報告。」

而來自能仁家商的駱浩東與劉奕翔則從台灣生態與醫療為出發點,駱浩東認為,其實不只是電競選手,許多長期使用電腦的人也時常會疏忽這一塊。所以就想要在設計中加上醫療的元素,讓使用者在享受電玩樂趣之餘,也能注意到自己的身體狀況。

能仁家商的駱浩東(左)與劉奕翔(右)。


雖然在學校就讀資料處理系,但是因為自己本身對設計有興趣,兩人才因此參加本屆CCCE賽事。平時也喜歡《英雄聯盟》、《傳說對決》這類MOBA類型的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