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不停手  澳洲電視節目稱新疆是世界最大監獄

▲北京當局在新疆地區建立名為「職業培訓中心」的「再教育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京當局在新疆地區建立名為「職業培訓中心」的「再教育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澳洲廣播公司(ABC)電視節目「四角」最近播出有關新疆再教育營的節目,並指北京在當地「建立起世界最大監獄」。澳廣稍早時也曾製播專題指中國試圖祕密影響澳洲政治,引起各方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廣播公司是澳洲的國家公共廣播機構,旗下的「四角」(Four Corners)節目組曾於3月推出「干涉」(Interference)專題,揭露北京對澳洲政治的祕密活動;更早時也曾於2017年6月製播震撼性報導「勢力與影響」(Power and Influence),內容提到中共當局祕密地滲透澳洲。

「四角」當地時間15日又播出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的節目,其中表示少數民族在新疆遭到大量監禁、人權受侵犯,並指中國政府「建起了世界最大的監獄」。

澳廣這次的節目再度引起中方反擊。據中國駐澳洲使館網站消息,使館發言人指節目充滿謊言、扭曲和偏見,選擇性地拼湊一些毫無根據的信息,以荒謬的邏輯和結論誤導觀眾。

使館發言人還說,「這充分暴露出節目製作方對中國極為無知,對法治極為漠視,對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極為冷血」「該節目專業和道德水平極低,令人作嘔」。

北京當局近年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人權組織指其中關押了至少百萬維吾爾等少數民族。

包括澳洲等22個國家日前聯名致函聯合國最高人權官員,譴責中國在新疆對待維吾爾人與其他少數民族的方式,並呼籲北京停止任意拘禁以及允許新疆的維族和其他少數民族自由活動。(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8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