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將拿坡里世大運再創佳績 蘇貞昌三度鞠躬敬禮感謝

2019年第30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今(17)日舉行台灣英雄代表團返國餐會。(圖/黃建霖攝)
2019年第30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今(17)日舉行台灣英雄代表團返國餐會。(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2019年第30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今(17)日舉行台灣英雄代表團返國餐會,本屆世大運共獲9面金牌,在參賽各國中排名第7,創下境外最好成績,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到現場向選手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續兩年前台北世大運的氣勢,我國代表團這一次在拿坡里世大運共有131名選手出征,參加了13項競技種類,最終勇奪9面金牌、13面銀牌和10面銅牌,拿下了32獎牌,金牌和獎牌總數名列大會第7。

除了過去的優勢項目體操、射擊、跆拳道、射箭等項目都成功奪金外,游泳選手王星皓在200公尺混合式項目中奪下銅牌,並且改寫全國紀錄,是台灣在世界性綜合賽會中首次獲得游泳獎牌。而「夜市球王」曾俊欣在網球男單逆轉烏茲別克選手奪金,更是延續了我國連續9屆在網球項目奪金的紀錄。

蘇貞昌院長今天到場參加餐會,致詞時三度鞠躬敬禮,他首先感謝所有選手在場上努力獲得好成績,讓台灣人能揚眉吐氣;之後也代表政府期許選手們在奧運打出好成績,讓中華代表隊在東京多拿幾面獎牌。

另外他也承諾之後必定會繼續和教育部及體育署繼續開會,思考如何為選手帶來最客製化的服務,讓他們在國外也能安心比賽,並且規劃退休後的後的相關出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