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愛立信獲利符合預期 看好2020年提升獲利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典行動網路設備製造商愛立信 (Ericsson) 週三 (17 日) 公布第 2 季財報,季度獲利符合預期,公司表示,由於 5G 設備銷售強勁,有望實現原本的財務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分析師預估,愛立信在 2018 及 2019 年獲利能力穩步提升後,在經營成本下降,而 5G 需求不斷上升之後,2020 年獲利目標有望提升。此外,由於華為的 5G 發展遭到美國阻撓,預計也有助愛立信取得合約。

愛立信將中國華為及芬蘭的諾基亞,列為其主要競爭對手,並承諾在 2020 年將營業利潤率 (operating margin) 不含重組成本,能提高 10% 以上。

本季財報重點數據
數據顯示,愛立信第 2 季營收為 548.10 億瑞典克朗 (約 58.38 億美元),年增 10%;歸屬於愛立信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 17.05 億瑞典克朗,去年同期為淨虧損 18.85 億瑞典克朗。

毛利率為 36.6% (去年同期為 34.8%);不計重組費用的毛利率為 36.7% (去年同期為 36.7%)。

網路設備毛利率從上一季的 43.2% 下降至 41.4%,主要是由於訴訟結算成本、戰略合約費用,與知識財產許可收入下滑。

營業利潤由 1 年前的 2 億克朗,大增至 37 億克朗,符合分析師平均預期。

公司高層看法
執行長 Borje Ekholm 在聲明中表示,公司 5G 業務成長強勁,已經為近 3 分之 2 的商用 5G 網路提供解決方案。

同時,由長期來看,戰略合約將提高利潤率,但短期內會損害獲利能力。這已經在本季帶來毛利率的負面影響,預計下半年影響仍會增加。

愛立信股價過去 5 季都在財報後上漲,但今日早盤一度跌 3.1%,之後截至斯德哥爾摩上午 9:02,跌幅縮小至 1.8% 附近。由於 Ekholm 轉虧為盈的表現,過去 1 年公司股價上漲 3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