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20年爭出線!陳明義、陳茂嘉今參選國民黨新莊立委

▲表態參選的市議員陳明義和青工會長陳茂嘉今(17)日均登記領表新莊區立委。(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17)
▲表態參選的市議員陳明義和青工會長陳茂嘉今(17)日均登記領表新莊區立委。(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17)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第4選區(新莊)自15日至17日受理領表登記,已表態參選的市議員陳明義和青工會長陳茂嘉今(17)日均登記領表,兩人預計明協商,若協商未成,將進行初選。陳茂嘉曾參選過本屆立委,與陳明義同是深耕新莊區長達20年以上,兩人表示不論誰勝出,都是選戰最強助選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茂嘉表示,外界都說第四選區是國民黨艱困選區,但這些年民進黨執政,人民已累積不信任,新莊區多半仍為中間選民,「選民會依照中央執政的優劣,去做選票的選擇。」他說此次投入選舉,早在上屆被徵召選立委時就已經做了決定,「連去年議員都不選,滿腦子只有立委。」4年來他不斷推動黨內革新,處理青工會事務,帶領全國黨內年輕人參與活動,深耕、栽培年輕人。

▲陳茂嘉曾參選過本屆立委,與陳明義同為深耕新莊區長達20年以上。(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17)

針對對手是同樣深耕新莊多年的市議員陳明義,兩人將在明(17)日協調,看能否協調成功,不經過初選機制,陳茂嘉回應,今年國民黨完全施行黨內民主,「因為新莊區政黨結構問題,黨內不希望經過初選,推出最適人選。」他說不論協調是否成功,與陳明義都會是選戰最強助攻手,有信心拿下一席區域立委。

▲陳明義(前排右1)深耕新莊、五股、林口、泰山22年,一直致力於地方建設發展等。(圖/翻攝自陳明義臉書)

陳明義表示,他深耕新莊、五股、林口、泰山22年,一直致力於地方建設發展等,但礙於許多法令權責在中央,而現任立委因黨派成見,選擇意識形態而消極不作為,造成中央地方無法齊心為國為民,他希望未來進入國會立法,專業問政,監督政府,「參選,有選區之分;服務,沒有地區之別!」

陳明義表示,民進黨執政三年以來,暴力蠻橫的立了許多惡法,「假民主真獨裁、假反核真缺電、假正義真清算、假舉才真肥貓」,讓台灣陷入對立與恐怖,傷害國家、社會、家庭、青年無一倖免,民怨沸騰、忍無可忍,因此才決定參選2020新北市新莊區的立法委員選舉。

▲陳明義表示,民進黨執政三年以來,暴力蠻橫的立了許多惡法,他才決定參選新莊區立委。(圖/翻攝自陳明義臉書)

新北市有12個立委選區,國民黨現僅保有永和、新店2席。明年立委選舉,市黨部逐步完成提名或徵召,主委李乾龍原預估立委可坐8望9,不過部分選區提名後整合不順,加上總統選局混沌,李乾龍下修預估席次為「6席應該沒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