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前氣溫飆升 今日全國用電量創歷史新高

▲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提醒,颱風雨勢易使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效率,各區大樓應防範地下室淹水。(圖/台灣電力公司提供)
▲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提醒,颱風雨勢易使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效率,各區大樓應防範地下室淹水。(圖/台灣電力公司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受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北部地區今( 17 )日氣溫在 38 度以上,連帶推升用電需求,台電表示,全國用電量下午 2 時 7 分達最高點 3738.3 萬瓩,除了刷新今年用電紀錄外,也刷新去年 8 月 1 日創下 3735.1 萬瓩的歷史用電紀錄。今日備轉容量率維持在 10.08% 、備轉容量為 376.95 萬瓩,維持供電充裕的綠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指出,今日天氣晴朗、高溫炎熱,下午用電尖峰時段太陽光電帶來將近 180 萬瓩的供電能力,風力也超過 20 萬瓩。而去年 8 月 1 日當天太陽光電的供電能力約 100 萬瓩,風力則約 14 萬瓩。

停班停課 ▲丹娜絲颱風襲台,全台都該做好防災準備。(圖/記者陳明安攝)

台電進一步說明,預估明( 18 )日丹娜絲颱風來襲,天氣轉為陰雨,氣溫下降,用電量也將隨之下降。但 7 、 8 月夏季本即為用電高峰期,台電仍呼籲民眾共同節約用電。民眾節電除了環保愛地球,也可以參加台電公司舉辦的節電獎勵活動。

台電補充說明,夏月因增加空調等用電,平均一個家庭用戶每月會比非夏月多用電約 120 度,為鼓勵民眾節電,只要登錄節電獎勵活動(不用重複登錄),用電較去年同期節電 1 度以上,即可獲得每期電費至少 84 元的節電獎勵金,節電獎勵無上限。

另台電今年也首度推出「 APP 繳電費 輕鬆賺回饋」集點抽獎,即日起至明年 4 月底,只要下載註冊台電 e 櫃檯、電力即點 APP ,或以行動支付繳電費、使用電子帳單不印寄紙本,即可累積點數兌換超商咖啡、禮券,還可抽 Gogoro3 電動機車等 800 萬大獎好禮,歡迎民眾一同節電還可賺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