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裁處對高通罰款2.42億歐元 因該公司實施掠奪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盟週四以違反反托拉斯法為由,對美國晶片大廠高通 (Qualcomm) 裁處 2.42 億歐元 (2.71 億美元) 罰款,使得此一在亞洲與美洲大打競爭戰的科技大廠再度受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年 1 月,布魯塞爾當局曾對高通祭出 9.97 億歐元罰款,這是當局對該公司第二度祭出的高額罰款。

歐盟在發布的聲明中說:「我們的調查發現,由 2009 年中至 2011 年中,高通透過執行掠奪性定價,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

「 在這次歐盟案件中的晶片,是行動裝置用於與網際網路連結的關鍵零組件,」歐盟反托拉斯專員 Margrethe Vestager 在發布的聲明中說道。

她並說:「高通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出售這些產品予主要客戶,目標在清除競爭者,」

歐盟說,高通出售晶片組予中國大廠華為與中興通訊 -- 高通的戰略性客戶,目標在清除 Icera,即當時高通的主要對手。

美國科技公司 Nvidia 於 2011 年 5 月併購了 Icera,但因擔心遭到歐盟調查,於 2015 年決議清算了該業務 。

美國法院於 5 月裁決,高通公司破壞了競爭,必須重新協商價格協定,此一案件對智慧型手機市場,影響重大。

歐盟競爭執法官員有權對違法企業,裁處其全球銷售額 10% 的罰款。2018 年,高通的全球銷售額為 227.3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