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青年返鄉賣傳統「蚵嗲」 意外成下午茶首選

▲蚵嗲外皮炸的金黃酥脆,內餡鮮美可口。(圖/蔡若喬攝)
▲蚵嗲外皮炸的金黃酥脆,內餡鮮美可口。(圖/蔡若喬攝)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的傳統美食「蚵嗲」與80後年輕人,可碰出什麼樣的火花?金湖鎮的陳鴻瑄今年初返鄉創業,賣起記憶中舅媽的拿手小吃「蚵嗲」,堅持採用最新鮮的蔬菜及古寧頭石蚵,意外炸出外酥內鮮甜的口感,成為當地居民下午茶的首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返鄉創業
▲陳鴻瑄返鄉創業賣古早味「蚵嗲」 ,創下單日賣出400個的好成績。(圖/蔡若喬攝)

當日現切的新鮮蔬菜,加入碩大肥美的古寧頭石蚵,裹上特調的麵衣後立即下鍋油炸,起鍋後一個個金黃飽滿、香氣四洩的金門傳統「蚵嗲」,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等候已久的饕客,更顧不得美食還燙口及形象,現場立馬開吃了起來。

顧客讚不絕口
▲聞香而至的顧客,吃完後都讚不絕口。(圖/蔡若喬攝)

家住金湖鎮成功村的24歲陳鴻瑄,大學時就讀餐飲科系,畢業後曾在台中長榮桂冠餐廳服務,因有感於餐飲業薪資不高,後又轉行做過木工,但始終放不下對美食的堅持;今年初返鄉自行創業,利用家中閒置的舊宅開了「老屋子蚵嗲」。

陳鴻瑄表示,因為小時候去金寧鄉古寧頭找舅媽「阿卿嫂」,吃她親手炸的金門傳統小吃「蚵嗲」,那股鄉家味令人難以忘懷,回金門後向向她老人家拜師學藝3個月,加上本身對烹飪的敏銳度,及對食材的堅持,「蔬菜每日現切、採用古寧頭新鮮石蚵」,終於炸出外酥內鮮甜的好滋味。

食材新鮮
▲陳鴻瑄堅持每日採用最新鮮的蔬菜及古寧頭石蚵來炸蚵嗲。(圖/蔡若喬攝)

陳鴻瑄說,每天上午備料,下午2點準時開賣,但因為生意太好,就連爸媽及放暑假的弟弟也得天天就近支援,還曾經創下2個半小時內賣出400個「蚵嗲」的紀錄,且賣完就收攤,想吃的民眾,最好是先打電預訂,避免在現場排隊等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