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聯準會兩官員談話放鴿 激進降息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兩位官員的鴿派談話,推升市場降息預期,並引發市場重新押注央行可能在本月降息 50 個基點,再度衝擊美元走勢,周三美元指數跌破 97 後,周四小幅彈升至 96.6 附近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紐約聯準銀總裁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威廉斯 (John Williams) 周四表示,當利率和通膨都處於較低水準時,央行官員需要迅速採取有力行動,維持更長時間低利率;聯準會副主席克拉瑞達也表示,不必等到數據非常惡化時才降息。

在兩位聯準會官員鴿派唱同調下,芝加哥商交所 (CME) 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交易員預期聯準七月決策會議上降息 50 個基點的機率,由前一天的 34% 急升至 71%。

FXStreet 分析師 Anil Panchal 表示,聯準會官員的談話使得美元從原本反彈的走勢中下跌,目前投資人可能靜待月底聯準會利率決策動向的新線索。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CIBC) 表示,威廉斯談話後表示,此番談話與潛在政策行動無關,投資人重新解讀後,美元買盤重新進場,周四一度展開反彈。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中美雙方的貿易談判議程仍然待定,緊張關係存在升溫的風險,因此建議做空美元兌日圓及加幣兌日圓;但依照風險回報比來看,不適合在目前價位附近做空美元兌加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