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Fed官員發言強化降息預期 指數期貨走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決策官員發表鴿派談話,強化了 Fed 將於月底降息的預期;今 (19)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2 點 38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上漲 0.40%,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上漲 0.50%,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上漲 0.28%,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47%。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上漲 0.84%,深證成指上漲 0.79%;南韓 Kospi 指數上漲 1.34%,日經 225 指數上漲 2.00%;台股收漲 73.91 點,至 10873.19 點。

對 Fed 將於月底降息的預期,激勵昨日美股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3.12 點 (0.01%),至 27222.97 點;標普 500 指數收漲 10.69 點 (0.36%),至 2995.11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 22.04 點 (0.27%),至 8207.24 點。

紐約聯準銀總裁威廉斯 (John Williams) 日前表示,在利率和通膨皆偏低的情況下,決策者不能只準備卻不行動,坐視潛在經濟問題爆發。

為因應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南韓與印尼央行,週四先後宣布降息 1 碼,雙雙加入亞太地區央行的寬鬆政策行列。

歐洲央行 (ECB) 預計於 7 月 25 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經濟學家預期,ECB 有可能會在 9 月宣布降息。

美中貿易談判團隊,週四進行了高階官員通話;對於雙方未來能否安排面對面磋商,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僅稱,「有可能,但我不會去推論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指出,美軍在荷莫茲海峽 (Strait of Hormuz) 附近,擊落一架伊朗無人機,主因在於,這架無人機太靠近美軍兩棲攻擊艦拳師號(USS Boxer),已對艦上官兵造成威脅,該消息使美伊緊張關係再度升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