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與高雄市發布大雷雨警報 災防告警系統再度出動

▲氣象局針對台南與高雄市發布大雷雨警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針對台南與高雄市發布大雷雨警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稍早表示,針對台南市與高雄市兩個地區發布大雷雨警報,持續時間至17時30分止。而針對屏東縣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稍早氣象局也透過「災防告警系統(Public Warning System,PWS),針對台南與高雄市發布大雷雨警訊。

據了解,高雄市區在15:30後就有大雷雨發生,且由於瞬間雨勢過大,排水溝宣洩不及,部分路段已出現積水情況。

氣象局表示,當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