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高國輝差一轟追平鷹俠 將擠進中職歷史前十

高國輝敲出超前2分砲(圖/記者陳明安攝)
高國輝敲出超前2分砲(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劉祐廷 / 桃園報導

富邦悍將「棒球情人」高國輝,傷後復出之後場場有安打,其中歸隊當天代打敲出全壘打,是他中職生涯第119轟,只要再1支就能追平前三商虎洋砲鷹俠(Luis Iglesias)的120轟紀錄,擠進中職全壘打歷史前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國輝說以前狀況好的時候,會刻意追求全壘打,現在比較在意怎麼有效攻擊,盡量把球打紮實,「一方面是把球打紮實的話,守備員會比較難處理,追求全壘打的話,有時候沒打好就變成普通高飛球,打高飛球99.9%會死,我覺得現在的模式對球隊比較有幫助,那長打跟全壘打,沒有去想的話自己就會出來。」

高國輝目前以119支全壘打,與統一獅的潘武雄並列第11,對於自己有機會擠身中職前十,並且在歷史留名,高國輝說:「很棒、很榮幸有機會擠進前十名,當然前面很多前輩都很優秀,但自己回來(中職)時間比較晚,說要累積到怎樣的程度,我覺得也是滿困難的。」

對於鷹俠,高國輝坦承印象其實不多,僅有小時候在電視中或比賽中看到,至於很快就能追平他的紀錄,高國輝說:「還沒有啦,等前十再說,順其自然就好,不用多想,好的成績自然就會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