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商景氣寒冬!福特擴大裁員 加拿大廠再裁 200 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福特汽車 (Ford)(F-US) 表示,計畫於今年 9 月裁員加拿大廠的 200 名員工,且明年 1 月將持續擴大裁員幅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特加拿大的製造廠位於安大略省的奧克維爾市 (Oakville)。近來福特的兩款車型 Ford Flex 與 Lincoln MKT 銷路不佳,而這兩款車種都由加拿大廠生產,引發這次的裁員潮。此外,Ford Edge 於部分歐洲市場已停止銷售,也是造成這波裁員的原因之一。

加拿大 6 月汽車銷售年增率下滑 7.2%,已連續縮減 16 個月。車市景氣不佳,福特計畫於 2020 年 1 月再持續擴大裁員幅度。

加拿大廠總裁 Dave Thomas 表示,裁員人數較預期之 185 人增加,雖然過去幾周努力想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然而無濟於事。主要裁員的部門來自組裝部與烤漆部門。

因應景氣寒冬,福特近來積極削減成本,進行大幅減產計劃。上個月,福特表示已停止俄羅斯 3 家工廠的運作,並將關閉多數歐洲工廠,包括法國及威爾士工廠,同時在西班牙瓦倫西亞以及德國路易斯也將關閉。

安大略省省長對這次福特的裁員決定感到不滿,表示政府與員工們站在一起,將會協助受影響的員工與家庭在奧克維爾市找到好工作。

通用汽車 (GM-US) 去年 11 月,其位於安大略省的奧沙華市 (Oshawa) 的工廠,也無預警的宣布停廠。整個汽車產業正面臨寒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