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首闖最高級別冠軍戰 周天成再進化今晚爭冠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今(21)日展開各組決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因身體不適提前4強止步,我國一哥周天成則連3天鏖戰超過75分鐘,生涯首度闖進最高等級系列賽的冠軍戰,成為我國男單第一人,預計今晚17點40分登場爭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昨天以9:21、15:21遭世界第4日本山口茜拍落,賽後坦言身體不適、過敏發作,無緣2連霸,不過下周仍有積分進帳,坐穩世界球后137周。

小天本周印尼賽打得辛苦,次輪拍下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8強力克生涯對戰1勝6負的印尼「柯震東」,兩天都花了76分鐘,鏖戰3盤才勝出,昨天對上世界第18泰國旺查倫也耗了77分鐘,3盤大戰後以21:19、18:21、21:16搶下決賽門票。

自BWF(世界羽聯)去年啟用新賽制後,年終賽和超級1000系列賽為巡迴賽最高等級賽事,僅次奧運、世錦賽,小天過去在最高等級賽事只有4強,這次勇闖冠軍戰,不僅是個人首次,也是我國男單第一人。

今天各組決賽15點開打,男單為第4組出賽,預計17點40分之後登場。世界第3的小天將碰上世界第11的丹麥安童森(Anders Antonsen),過去4次交手小天全勝,盼能延續連勝氣勢,勇奪本季首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