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觀音媽成道紀念日 開化寺舉辦十大上供大典

▲開化寺興建於清代雍正2年,由彰化第一任知縣談經正所倡建,為彰化的第一座寺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1)
▲開化寺興建於清代雍正2年,由彰化第一任知縣談經正所倡建,為彰化的第一座寺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今(21)日農曆6月19日,為觀世音菩薩(觀音媽)的成道紀念日,彰化縣最古老的開化寺舉辦「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上供大典,供桌上擺滿民眾所準備的供品,喜氣洋洋,由彰化市長兼任寺廟管理人林世賢擔任主祭,林世賢等人獻上供品以及鮮花,大典結束後,並分贈壽桃給信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化寺舉辦「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上供大典,開化寺管理人彰化市長林世賢擔任主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1)

每年農曆6月19日為觀世音菩薩的成道紀念日,位在中華路134號的開化寺(觀音亭),21日上午舉辦「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上供大典,由開化寺管理人彰化市長林世賢擔任主祭,數十位包括立委、縣議員、市民代表與里長等貴賓陪祭,儀式簡單隆重。


▲開化寺舉辦「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上供大典,信眾虔誠的跪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1)

林世賢指出,我國佛教定於年中農曆的三個重要日子專為慶祝及紀念觀世音菩薩,包括農曆2月19日觀音聖誕、6月19日觀音成道紀念日、9月19日觀音出家紀念日;成道有兩層意義,一是觀世音在久遠劫前早已悟證成佛,第二層意義是觀世音菩薩成就菩薩道,以菩薩行願、普渡眾生。

開化寺為彰化市最早創建的寺廟,香火鼎盛,每逢觀世音菩薩紀念節日都有許多信眾前往參拜;上供大典於上午10點30分開始,主法者開化寺管理人林世賢市長,偕同立委、縣議員、市民代表及里長等人,帶領所有信眾向觀世音菩薩敬供最隆重的十道供品並獻上鮮花,儀式簡單隆重。

為了慶祝觀世音菩薩的成道紀念日,開化寺還特別與觀音居士會舉辦:觀音賜福(符)大符版復刻展示及拓印體驗、開化寺歷史與觀音菩薩故事導覽以及結合觀音菩薩畫作展覽等,讓十方善信同享觀音媽福澤。


▲觀音媽成道紀念日開化寺一大早就有許多信眾報到,供桌上擺滿鮮花,喜氣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1)

開化寺成道紀念日的活動,還包括邀請數位中醫師在寺前為信眾義診把脈,及民俗傳統療法協會推拿師為信眾推拿指壓經絡,林世賢感謝他們為信眾義診推拿,為民服務的精神,特別頒發感謝狀以示獎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