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想當明星的鄰居嗎? 門檻至少2500萬 

▲台北市信義區的世貿新城正對信義之星,總價要3000萬元起。(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的世貿新城正對信義之星,總價要3000萬元起。(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明星藝人收入高,買房眼光也不會差,不只重視地段、也很在乎周遭環境,台北市較知名的明星住戶聚落,如大安區瑞安街有蔡依林、桂綸鎂;信義計劃區則有大S、房祖名等;天母地區更聚集不少男神、女神,包含彭于晏、阮經天及關穎等,若想與明星當鄰居,購屋門檻至少25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安區住有不少名人,其中瑞安街的明星密度相當高,如藍心湄的「瑞安璞石」、蔡依林的「瑞安懷石」及桂綸鎂的「瑞安傑士堡」等。信義房屋復興瑞安店店長林見峯表示,瑞安街屬大安區核心地段,開發很早,近10年才有上列的新大樓,因路段幽靜、近大安森林公園,吸引明星入手,房價每坪逾110萬元。

瑞安街以屋齡逾30年大樓與逾40年公寓居多,林見峯表示,知名社區行情每坪90萬元上下,其他一般大樓每坪80萬元,公寓則每坪70萬元,區內平均成交總價在4000萬元上下。

地段極指標的信義計劃區,明星也搶著入住,如大S買下「冠德遠見」,房祖名住在「台北信義」。信義房屋信義松仁店店長林伯駿直言,區內都是豪宅,一般人想買進完全不可能,或可選擇周邊較便宜的軍宅,但單價也要75~85萬元,總價3000~5000萬元。

另可往信義計劃區後方的莊敬路一帶找房,如藝人郭書瑤購入的「新紐約」,規劃套房到3房,坪數小相對好入手,但單價也要70~90萬元,周邊許多老公寓,單價65~75萬元,但因地段佳,一向少有釋出。

異國風濃厚的天母地區也有許多藝人置產,以彭于晏買下一戶「華固天鑄」最知名,另如阮經天的「龍邦國宴」、關穎「國泰天母」及白歆惠「璞園花見」等,可謂星光熠熠。信義房屋天母東路店業務專員朱建勳表示,此區空氣好、綠地多,近陽明山又有美日僑學校,居住品質佳。

因開發很早,天母區內多為屋齡30年以上的3~4房大樓,單價55~65萬元,總價至少2500萬元。較新的大樓,屋齡約10年的單價80~90萬元,5年內單價則逾9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