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砲打藍綠聲量回!柯文哲:我是無招勝有招 做我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對藍綠開砲嗆聲,被傳是為選總統試水溫。(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22)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對藍綠開砲嗆聲,被傳是為選總統試水溫。(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22)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頻頻對藍綠開砲,網路聲量有回溫之勢。對此,柯文哲今(22)日出席海峽兩岸都市交通研討會開幕式前表示,這就是陰謀論,不要把他想的每天都在詭計百出、陰謀很多,「其實我就是無招勝有招,我就是做我自己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民調指出,柯文哲在三角督的對戰狀態下,已領先蔡英文2個百分點。對此,柯文哲直言,該媒體就是引誘他出來選而已,「我再想想看吧」。

被問到出來選總統的機率高嗎?柯文哲表示,「就統計學觀點而言,統計學對全體有意義,對個人沒有意義」,對全體來說有一個百分比,對個人來講就1跟0,有做就是100%,沒做就是0,就算有99%的機率,最後沒做還是0。

柯文哲強調,「其實我每天講的話,就是我心裡的話」,相信這兩黨候選人出來以後,對知識份子或是說中間、統獨意志不是那麼強烈的人,或是中產階級「真的每一個人都很焦慮」。

談到如何說服選民自己比其他人好?柯文哲說,民主政治本來就沒有保證選民會做最理智的決定,蘇格拉底是雅典人民用投票的方式處死的,所以為什麼他的徒弟柏拉圖一直對民主政治有點嗤之以鼻,然後是1933年的希特勒、1921年的墨索里尼,「民主政治本來沒有保證選民會做最理智的決定」。

柯文哲強調,歷史要去看的是那個環境,韓流不是韓國瑜的問題,是那個大環境這樣才出現這個人,所以同樣的道理,現在香港一直在抗議,很像2013、2014年的台灣,每個禮拜都有不同名目出來抗議,不管是華光、紹興、反旺中、反核四理由一大堆,真正的問題是民怨沒有解決。

柯文哲強調,「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把所有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把所有的小問題都解決了,就根本沒有問題」,所以最可怕的是「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

柯文哲曾自比為日本戰國大將織田信長,指嚮往他的「天亮、下雨,出兵」的境界,今天被問到如今走到哪一步了?柯文哲笑著說,「我還在睡覺」。另外,南海集團刋登自由時報廣告,是來解決柯文哲?柯文哲說,他們在自由時報登,這個動作就非常的有意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