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戰〉日韓紛爭衝擊半導體材料 SK海力士CE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韓貿易紛爭持續延燒,市場認為,南韓的半導體大廠恐因原料缺乏而大受衝擊。如今,報導指出,南韓記憶體晶片製造商 SK 海力士 (000660-KR) 執行長李錫熙 (Lee Seok-hee) 已在週日 (21 日) 飛往日本,將與日本當局討論關鍵半導體材料出口縮限後的原物料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和韓國之間的爭端由來已久,近日兩國之間的分歧越發激烈,日本經濟產業省 (METI) 在先前宣布,將對南韓的科技材料出口實施限制,主要針對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高純度氟化氫等三項材料實施管制,以向南韓在二戰時期徵用勞工的賠償問題上進行施壓。這些材料對半導體和顯示器的生產至關重要。據悉,日本政府也計劃將限制擴大到其他部門。

SK 海力士表示,該公司執行長前往日本,主要是為尋找確保半導體材料供應的方法。據報導,李錫熙將在日本停留數天,與 SK 海力士在日本的合作夥伴高層會面,討論如何獲取和採購受到限制的半導體材料。此外,他也將討論若日本進一步擴大出口限制後的因應策略。

「據了解,在日本宣布出口限制後,SK 海力士立即進入緊急狀態...... 該公司的執行長的積極介入,是因為該問題並沒有獲得緩解。」一位業內人士表示。

日本的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震驚韓國晶片大廠,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本月初,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 (Lee Jae-yong) 也飛往日本,期望確保三種材料的供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