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對歐、日、韓等4國不鏽鋼鋼坯課5年反傾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商務部今 (22 日) 公布裁定原產於歐盟、日本、韓國和印尼的進口不鏽鋼鋼坯和不銹鋼熱軋板 / 捲存在傾銷,使中國鋼鐵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 2019 年 7 月 23 日起,決定對上述地區的不鏽鋼鋼坯和不鏽鋼熱軋板 / 卷課徵反傾銷稅,稅率為 18.1%~103.1% 不等,期限為 5 年。

此外,中國商務部接受韓國相關企業的價格承諾申請,對於不低於承諾價格的相關產品不徵收反傾銷稅。

應中國不鏽鋼鋼坯和不鏽鋼熱軋板 / 卷業者申請,中國商務部於 2018 年 7 月 23 日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歐盟、日本、南韓和印尼的進口不鏽鋼鋼坯及不鏽鋼熱軋板 / 卷祭出反傾銷調查。

在立案後調查,初步於今年 3 月 22 日公布該案肯定性的初裁裁定,隨後在進一步調查後,作出上述最終裁定。

(資料來源:Wind) 中國螺紋鋼、熱軋卷和中厚板價格
(資料來源: Wind) 中國螺紋鋼、熱軋卷和中厚板價格
全球鋼鐵產業並不平靜,各國間相互發起反傾銷調查,除中國外,美國商務部近期也對外宣布,中國鋼架與零組件已證實取得中國政府的補貼,補貼率介於 1.5%~102.23% 間。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預計於 9 月 3 日做出最終的決定。若 ITC 認為美國企業受到傷害,就將針對中國鋼架企業,實行反傾銷稅與反補貼稅。

此外在 7 月初時,印度商工部指出,應印度本土企業申請,決定對進口自中國、韓國、歐盟、日本、台灣、美國、泰國、南非等 15 個國家 / 地區的不鏽鋼卷板發起反傾銷調查。

而越南工業貿易部也於 6 月 25 日,對進口自中國的部分鋼鐵製品徵收臨時反傾銷稅,稅率介於 3.45%~34.2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